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超市展望2011年:竞争翻新面临重新洗牌

2010年12月3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0年年终,美国南加州华资超市在经济逆境中靠薄利多销站稳阵脚。不少小超市破产重组,大超市扩展事业,增强品牌意识,还有中西合璧超市进驻华人城市抢生意。2011年南加华资超市会重新洗牌,呈现新的竞争格局。

  HK超市的李军说,南加华人超市的生意2010年普遍下降20%,一些经营有方的超市可做到打平,但面临食材涨价,消费者荷包紧缩的大环境,超市只能走薄利多销路线。

  华资超市纷纷推出每周特价等活动,连一向少有促销活动的大华超市,今年全年促销活动不断。

  大华公关部经理曹其峥说,促销活动增多,除周年庆,各分店每周都有特价,还推出买多送多的折扣券、限时特价不下10次。虽然有消费者认为大华超市价格比其它超市略高,但特价提供的产品都是最优惠价位。2011年的促销比今年将只多不少。

  食材价格上涨对华资超市经营形成巨大压力。李军说,面对食材进口价格压力,部分超市走保守路线,减少库存,不引进新产品。

  但也有超市逆境而上,扩大采购范围来纾解价格压力。如2010年底开张的加州超市用中西合璧的形式吸引消费者。

  曹其峥说,商品种类齐全一向是大华的优势,采购范围从中国大陆和港台扩展到菲律宾、越南、韩、日和印度等地。一方面价格上不会受限于某地的物价波动,也让客人多些选择,刺激购买欲。

  但联邦食品及药物管理局 (FDA)2011年对食品进口新限制也是关键,业者表示,会一直关注FDA对进口食品要求的转变。

  2011年华资超市呈现重新组合的格局。一些小超市纷纷倒闭,大超市也呈现强化品牌的趋势。

  李军说,市场促进超市的新陈代谢,小超市会被大超市吃掉,而大超市会更明确品牌特色。预料2011年11月会完成整合,形成新格局。新移民增加也影响超市顾客群选择,李军说,除大多来自中国台湾的人认同的大华超市,也需要有面向大陆和其它亚洲国家移民需求的超市。如HK超市是以广东人为主,所以60%货品是大陆食品,这也是它的特色。今后要引进更多大陆名优产品来强化这一特色。

  业者也认为,超市需要建立品牌意识,加大宣传。这方面大华超市一直表现不错,曹其峥说,大华超市未来定位是国际化超市,除在洛杉矶东部如库卡蒙加牧场等地扩张,满足华人需求,还会在北加、休斯敦等地开分店,把中华美食推广到主流社会,2011年对大华来说是扩张中发展的一年。(张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