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9成菜农为华裔 农药说明书无中文引关注

2011年01月01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菜农总会主席陈苏潮近日指出,国内菜农有90%者是华裔,农业部规定的农药说明书却不能以中文书写。

  他说,国内菜农所使用的农药,都是经过农业及农基部批准,并附有说明书,教导菜农如何正确使用农药。

  陈苏潮也是农药代理商,他向《中国报》指出,令菜农遗憾是,农业部规定所有的说明书,不能以中文书写,可是,在国内菜农当中,有90%者是华裔。

  “所有的农药说明书,都是以马来文或英文书写,但看到一些早就印有中文说明使用法在瓶外的农药,我们会小心的将外层的巫英说明撕开,详看中文说明。”

  他说,他们已向农业部反映此问题,但至今未有反应,况且规定附上其它语言说明书,也加重农药厂商的成本。

  农药上百种

  依说明使用无问题

  陈苏潮说,目前农业部批准使用的农药有上百种,一般上,一种蔬菜类的栽种会用上2至3种农药,这些不同性质农药必须交替使用,避免害虫产生抗体。

  “每种农药的稀释都不一样,但祗要依据说明书使用,就不会有问题。”他说,所有的农药在施浇后,都会在农作物上留下农药残留(pesticide residue),祗是看残留时间长短而已。

  询及为何发生农药超标问题时,陈苏潮指出,农药超标的发生,一般上发生在稀释农药时,出现农药浓度过高情况或预早采摘农作物。

  “菜农是不会故意让农药超标,因超标农药对农作物的收成或农作物看来漂亮,没有甚么帮助。”

  农业部于12月15日在市场上针对一般农场所生产的“富贵菜”进行检验后,证实蔬菜里四氯异苯(Chorothalonil)成分,已超出标准的200倍。(欧玉萍)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