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黎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1月14日开放营业

2011年01月02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010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在领事部会议室召开部分法华旅行社及法国旅游局签证代办中心人员听证会,就即将在巴黎实行的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新闻处金春雷参赞、签证处负责人王原一秘,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毅等出席听证会。来自各涉华旅行社及签证代办中心的负责人或代表40余人出席听证会。

  许建工参赞介绍了中国驻法使馆设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目的、经过。他指出,中国驻法使馆一直在为寻找一处能更好为去中国的客人服务的地方,包括领事部的迁址,都是为此目的,但是随着中法关系的日益加深,两国间人员交往日趋频繁,近年来中国大使馆签证量迅速增加,今年颁发签证约20万份左右,比去年增加了33%。签证量的快速上升使使馆接待能力有限的问题更加突出。虽然使馆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但始终受到多方面客观条件的限制。为此,参照其它国家相同的做法,中国驻法使馆决定在巴黎设立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让广大签证申请者将享受到更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王毅介绍了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的选址、装修、人员培训、窗口开设、系统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该中心已经处于设备、网络的调试阶段,将于2011年1月6日开始对旅行社等代理单位开放试营业,1月14日全面开放正式营业。

  听证会上,大家讨论热烈。大家对中国驻法使馆“以人为本”的服务规范表示高度赞赏,对中心优美的环境表示肯定,大家还就服务的时间、服务费的收取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许建工参赞对大家对中国驻法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都已经做了详细记录,使馆会同签证中心将把大家的意见认真整理、研究,视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调整。(黄冠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