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击企业移民“跳弹床” 加魁省新措施将扩至各省

2011年01月02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将加紧打击未遵守承诺、易地居住的不诚实移民。据悉,一些按照各省企业家计划获选的移民未能遵守规定,最终迁移至其它地方。按照公民既移民部指引,不诚实者将接到警告信,并有可能失去永久居民身份。

  法律专家说,这只是联邦打击移民“跳弹床游戏”的开始。所谓跳弹床游戏是指移民为某一省份所接受,却定居其它地方。魁省已经加强这方面的执法,但估计会扩大至其它省份。

  各省越来越多负责挑选经济移民,以满足当地劳工市场与经济的需要,而联邦政府仍然负责颁发永久居民签证。

  魁省移民律师库兰(Richard Kurland)表示:“按照各省的需要选择移民,移民要为省份贡献以换取移民签证。”

  根据加拿大移民数据库的数据,在2006年,5年内入境并纳税的100万新移民中的11%迁移出原先的目的地省份。最初目的地为魁省移民中的14%,或逾24000人最终在其它省份报税。

  被拒绝入境个案增加

  库兰称,最近几个月来,新移民抵埠之后未能出示机票或目的地居住安排的证明被拒绝入境的案例增多。

  根据移民部的新指引,一线移民官员获令“监督”被魁省挑选为企业移民,但居住在其它省份或有在外地有邮箱地址的人士。新规则适用于所有于2006年10月16日按照企业家移民计划入境者。按照魁省企业家移民计划,为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申请者必须拥有该省某家公司至少25%股权,投资额不低于100000元。

  在最初的3年,企业家移民不仅需要管理公司的日常运作,还必须在魁省居住与生活最少12个月。

  库兰表示,其它省份将获益于新指引,尤其是如果扩大至其它移民类别的话,例如投资移民与技术工人移民计划。

  联邦根据宣称目的地移民的人数,为各省的新移民语言培训项目与整合计划拨款。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