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硅谷华裔住宅被掷土弹爆炸 警查是否涉私人恩怨

2011年01月0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硅谷波罗阿多市(Palo Alto) 一华裔住宅,周五(12月31日)凌晨遭人投掷3枚土制化学弹,虽然未有酿成爆炸或火警,亦未有人受伤,由于事态严重,且现场一带住宅最近亦多次遭人恶意破坏,警方对事件相当重视,怀疑是有些年轻人在该地区闹事,可能与户主无直接关系,目前正展开深入调查。

  波罗阿多市警方队长Sandra Brown透露,遭人投掷土制化学弹的现场是波罗阿多市De Soto Drive 700号地段一住宅,但现场住宅未遭受破坏。警方指出,该3枚土制化学弹是用装水的塑料水樽,装着一些酸性液体和一些铝球制成,制造简单,不大专业和没有大杀伤力,但会造成轻微爆炸力量。

  警方初步估计该3枚化学弹是由年轻人制造和投掷。虽然事件未造成任何破坏和没有人受伤,但制造和投掷土制炸弹属于严重罪行,警方对事件相当重视,现正展开调查。

  由于现场多户邻居最近亦曾发生在凌晨遭人投掷湿厕纸,警方故目前怀疑事件可能一些年轻人捣乱的恶作剧,与居民和该华裔户主没有直接关系。不过,由于周五遭人投掷土制化学弹现场以前亦遭人投掷鸡蛋,警方会调查有人是否与人结怨而遭人报复,或发出警告。

  据悉,上址住户是一对华裔夫妇陈汉熙(译音Hanxi Chen)和陈嘉茹(译音Jiayu Chen),前者在甲骨文公司(Oracle)任职生产部经理,而后者是一间研发胸部影像科技的公司U-Systems的副总裁。

  1日现场无人应门,记者未能与事主联络应取反应。

  Brown队长透露,炸弹事件在周五凌晨一时左右发生,虽然户主当时听到爆炸声,可能以为有邻居庆祝新年而燃放烟花爆竹,未有理会,至当天下午12时20分始报警。她指出,当警方接报后和消防员到场调查,发现上址前园草地上有两个绑在一起的塑料樽,而第三个胶樽则在通往上址大门的行人通道地上。其中一个胶樽内仍留有一些绿色的液体,但3个胶樽看来已没有任何威胁。

  圣他克拉县炸弹小组后亦奉召到场加入调查。她说,由于现场再发现其它证物,警方将会分析证物上留下的指纹和DNA。

  波罗阿多警长警长Wayne Benitez 指出,该3枚土制化学弹在发生炸弹时会将樽内的金属铝球射出到15至20呎的距离,但破坏力有限,最多是击毁一些玻璃窗而已。不过,上址邻居则表示,该些化学炸弹的炸爆声很大,她就是被爆炸声嘈醒的。邻居Ann Hill说,“我听到好像一响枪声的声音,然后再听到第二响爆炸声。”她说,她当时亦以为有人放烟首庆祝新年。Ann说,她认为不是恶作剧这般简单,可能是对事主发出某种警告。(张耀鋈)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