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展望2011不乐观 旅西华商节后心理:失望 担忧

2011年01月03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圣诞和新年两节的结束,许多西班牙华商都开始对节前旺季中的销售成果进行盘点,同时也开始对今后的经营形式进行展望。采访中,许多华商在谈到这两方面时,都表现出了“失望”和“担忧”。

  由于经济危机的持续,对于去年年底旺季中的销售成绩,很多华商都表示失望。一位在马德里市中心开百元店的华商对记者说,去年年底销售旺季中的营业额与前年相比,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与前几年好的时候相比掉了三成以上。这位华商介绍说,由于经济危机一直没有好转,西班牙失业的人很多,此外不少东欧罗马尼亚人和南美人都回国了,在这种情况下,不但店里客人的购买力很低,而且顾客的人数比前几年也少了很多。

  在马德里市中心区的另一家华人百元店里,一位店主和记者说,节前的生意很一般,从圣诞树和圣诞老公公玩偶的销售上就能看出来。这位店主介绍说,在前几年生意好的时候,自己店里的圣诞树在节前能卖四十多个,而今年只卖了二十几个,生意几乎掉了一半,并且今年自己卖出去的圣诞树都是小型的,大型的圣诞树由于价格过高,很少有人问津。此外,圣诞老公公玩偶是年前销售旺季中最好销的玩具之一。以前自己进的货通常都能卖出去。而去年的时候,他就剩了不少,所以今年他只进了少量的这类玩偶。但即使是这样,两节过后,仍没有卖完,只好再放进仓库等明年了。同时,这位店主也介绍说,以前圣诞彩灯都卖得不错,而这两年根本卖不动。

  在谈到今年节后的经营形势时,许多华商则又表现出了担忧。采访中,马德里一位经营服装店的华商说,新年过后,马上就进入西班牙的冬季打折季了。由于经济危机,西班牙各大超市和商家都会进行大幅度的打折,薄利多销,而这恰恰会对以低价策略为主要营销手段的华商产生巨大冲击。这位华商在介绍情况时,拿出了西班牙家乐福超市的打折宣传单说,像家乐福这样的大超市,元月一号一过,就派人到处散发打折传单了。而看过传单上服装的价格确实令人担心,三欧元一件的衬衫要比华人的价格还要低,如此对华人服装店的冲击是可想而知的。

  到2011年,西班牙陷入危机已经有三年了,展望2011,许多华商并不看好西班牙经济的恢复。采访中,许多华商都估计,今年西班牙的经济状况将和2010年差不多,经济形势依然会举步维艰。而想真正脱离危机,许多华商都认为至少要再过两三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