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难题多民众寄望变革 美奥克兰华裔市长临严峻挑战

2011年01月0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湾公车局员工代表打出标语,欢迎关丽珍当选。(美国《侨报》/刘海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克兰历史上首位亚裔女性市长关丽珍就职,民众希望她能为奥克兰带来变革,改善治安,增加就业机会,创造安定美好的城市。同时,新科市长关丽珍也面临着严峻挑战。

  今年以来,奥克兰频频发生华裔民众被打,华裔商家被抢的恶性案件。何铭先生认为,大家最关心、也是最重要的,是能处理好各族裔关系,让族群融合。华裔在奥克兰曾经屡受伤害,希望关丽珍市长上任后可以处理好治安问题。

  华裔林太太表示,大家对关丽珍的期待很高,希望她能做些实事,让城市更安全,让生意人能够安心做生意。她表示,不仅是其他地方的人,不少奥克兰市民走在某些街区都感到不安心。如果没有安全保障,就谈不上城市发展和经济复苏。

  关丽珍这次市长竞选中的胜利,也让她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钉”。尤其是那些曾将市长第一候选人的选票投给她的对手佩拉塔的奥克兰选民。关丽珍依靠草根阶层力量,发动了上千名义工投入到竞选运动中。如果说竞选是一次艰苦的过程,摆在她后面的路将更加艰巨。

  在去年底新出炉的全美最危险城市排名中,奥克兰再度名列第五,2011年的新年钟声敲响仅仅10分钟,城市就出现了第一宗凶杀案,治安问题让人忧心。关丽珍和警察工会不和由来已久,双方都希望让去年裁减的80名警员复职,但是预算赤字当头,要完成这一目标,谈何容易。

  奥克兰市议员戴峰廷也指出,关丽珍面对的难题是要迅速解决一系列问题,她既不像前市长布朗那样有钱,也不像德拉姆斯那样有借口,他们可以说不了解奥克兰,但是关丽珍很了解。(刘海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