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华人酒吧业主别样经营:节日出租供老外狂欢

2011年01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10年的圣诞以及新年的“黄金抢钱周”已经过去。马德里华人业主们盘点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几个公共假期里面的生意额,许多人都表示受大环境的影响,较之去年有了许多的下滑。餐饮界里,部分马德里的华人酒吧业主们在新年夜,也就是12月31日晚把酒吧的营业场地租赁给西班牙当地人用于狂欢,从而收取一部分租金,这样在节日当晚“买断经营权”的赚钱模式,已经越来越被华人业主们所接受。

  侨胞小婕(化名)在马德里市郊经营着一家酒吧。据小婕透露,她是去年夏天的时候接手的这家酒吧,20出头的年纪让初次开店的自己在经营最初的时候感到颇为吃力,另外加上经济危机的影响,她不得不辞掉了自己原先的工人,远从意大利请来自己的老爸到酒吧里面帮忙。刚刚过去的圣诞节,父女二人从平安夜24号开始连续工作到25日,虽然较之平时,圣诞节里的盈收很是可观,可小婕也表示非常耗费体力和精神。

  圣诞过后,一位老外熟客找到小婕,询问她可不可以把酒吧在31日零时租给他一天,好让他和朋友们在“跨年”的晚上有一个狂欢的场所,期间只要提供场地,无需提供任何酒水,租赁费用大约为500欧元。

  大节下,晾着大好的生意不做租店给别人,初次听到这个主意的小婕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经他向巴塞的许多开酒吧朋友的打听下才得知,其实西班牙人在节日或者需要庆祝的日子里,租一间酒吧来过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因为当地人的跨年狂欢往往聚集的人数有几十名,假设他们外出喝酒或者去Discoteca彻夜狂欢,在最后的费用都非常可观,倒不如自己购买酒水,租一个零时的场所用于欢庆,此举来得比较经济。

  朋友帮小婕分析,新年夜不比平安夜,西班牙当地人都喜欢阖家团聚,出来狂欢的散客较少,31日晚辛苦一夜除去酒水,其中的利润并不高,但把酒吧租赁给老外,她无需劳心劳力就可以赚得一笔租金,而且如果害怕酒吧在狂欢时遭到破坏,还可以在此前租赁双方草拟一张合约,其中列出假设酒吧在当晚物品遭到损坏时的赔偿明细。

  经过和父亲的商量,小婕决定答应之前那位客人的请求,在31日晚把酒吧零时“出让”,并在次日双方定了一张契约。而新年夜当晚。忙碌了一整年的小婕父女也终于可以和亲友们好好的过了一个节。

  小婕之后统计,31号晚上的租金加上1号早上的收入,和早前圣诞节赚的钱差不多,她欣喜的说:“假设下次再有人上门提出要租店的要求,我想我还是会同意的,这也是经营的另种模式啊”!(杨璐)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