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议员谴责亚州枪击案凶手 不惧自身安危

2011年01月1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女众议员吉福兹中枪事件在全美引发轰动,总统奥巴马及第一夫人米歇尔当地时间10日在白宫举行默哀仪式,悼念日前亚利桑那州枪击案的遇难者,与此同时,全美各地也纷纷举行默哀仪式,并纷纷降半旗志哀。此事件亦引发在美华人的关切,同样身为联邦女众议员的华裔赵美心对发生的惨案深表遗憾,并谴责使用暴力的凶手。赵美心表示,加州政治环境与亚利桑那州不同,她不担心自己会遭到威胁。

  枪击案引起华人社区关注 移民苛法肇祸OR凶手为出名走险?

  1月8日图森枪击血案引起了当地华人的关注,一些中餐业者对这起惨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桂林餐厅的服务员杜小姐指出,枪击案背后是党派之间的政治斗争,那些政客拿移民问题做砝码,为自己的竞选拉票炒作。亚州严苛移民法就是其中的一个戏码。不过,那些白人仇视的主要目标是西裔,华人在当地还不成气候,没有成为排挤对象。她说:“我来图森十几年,还从未听说或目睹过任何针对华裔移民的仇视言论或行为。”

  杜小姐认为,如果真如媒体猜想的那样,那就是茶党和民主党之间有心结。不过,这件事让当地的中餐馆意外受益。杜小姐说:“本来图森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经过两党这么一闹腾,一下子成了举世瞩目的焦点。图森的名气一下子大了起来,来这里凑热闹的人也多了起来,我们的餐馆生意这两天也火了。”

  峨眉川菜的老板黄燕则认为,这场血案和政治无关,完全是脑袋坏死了的枪手罗纳想出名想疯了才琢磨出的蠢招。从他的Facebook个人网页的资料中就不难看出,这个人脑子里尽是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又是改革美国货币,又是要枪杀警察,连他的同学都觉得这个人不正常,完全是点击率上不去才故意弄些耸人听闻的东西。

  黄燕说:“其实,想靠袭击名人出名的人美国历史上早就有了,罗纳不过是抄袭别人罢了。只不过这小子想出名想破了头,完全不顾由此付出的代价。出了这么多人命,弄不好他要到地狱里出名了。不过,他的Facebook现在倒是真出名了。”

  华裔女议员谴责亚州惨案凶手 不惧自己安危

  亚利桑纳州联邦众议员布里埃尔•吉福兹遭到枪击的事件,给政治人物、公众人物的集会安全敲响了警钟。加州华裔联邦众议员赵美心表示,她几天前还与吉福兹见过面。她对发生的惨案深表遗憾。她希望大家都能够透过民主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不是暴力。

  赵美心表示,遭枪击事件令美国政界震惊。过去一年多来,美国政治充斥愤怒和暴力言论。在去年中期选举的期间,立场对立的政治人物都显得十分没有“底线”,各种攻击都有。当时布里埃尔•吉福兹就是右派攻击的对象之一,如今成为真实的枪击对象。

  赵美心表示,加州的政治环境与亚利桑那州不同,她不担心自己会遭到威胁。同样作为代表民主党的联邦众议员,他们在很多问题上都有过沟通。就在上周,他们还在一起参加会议,讨论议案;对发生的惨案赵美心表示深切的遗憾。在加州第49区州众议员伍国庆举行就职典礼的时候,赵美心带领大家向惨案中的死亡人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并谴责使用暴力的人士。

  在9日的集会上,多名来自洛杉矶高速公路巡警(CHP)的警察,在现场进行安全、保护工作。他们手中都拿着塑料枪,随时准备制伏现场的危险人员。

  罗省中华会馆顾问张自豪表示,美国的“枪支法案”让枪枝在美国泛滥,这是一时半刻解决不了的问题。在政治人物、公众人物的安全方面,南加州还是一直很安全,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但是,人们担心议员们是否会为了自己的安全,而不去对有争议的问题发表意见,也担心是否有人会效仿这种暴力的行为,制造“恐怖”气氛。(高睿、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