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文化国外受追捧 旅西侨胞重操旧业画画维生

2011年01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侨胞老刘当初在国内下岗,一时生活难以维计,便孤身一人来西班牙寻求生活出路,至今已经6年有余。多年的海外生活经历,让老刘逐渐适应了当初的生疏环境,并且开始接受这里的社会气息与生活习惯。

  初来咋到,面对着完全陌生的世界,老刘甚是茫然,不懂语言又没有合法身份的他显得无所适从,只能暂时依靠朋友艰难度日。之后,在朋友的介绍下,老刘在餐馆做过跑堂、在码头做过苦力,每年夏季还得收拾行李奔赴海岛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刘结识了一位在巴塞街头作画写字的中国艺人。这位艺人告诉老李,很多老外着迷中国文化,对一切附着有中国文化色彩的写画作品都很有兴趣,尤其在游客集中且流量大的旅游景点,中国民俗绘画和汉字书法很受追捧。为此老刘动了心,早先在国内的时候,老刘就以能书善画而在熟人圈子著称。他自知写得一手好字,涂得一手好画,何不就此利用,作为生财之道呢?于是,老刘购买写画材料,选定一处旅游景点,摆摊为游人收费作画、书写汉语名字,从此一做便是4、5年。

  谈起从业心得,老刘说:“以前我天天都去摆摊卖字画,现在学会选择时间工作。一般来说,生意最好的是星期天,其次是周六、周五,且下午4点钟之前,那时游客比较多。我一般都是选择这些时间点去摆摊,一个月的收入除可以满足生活需求,还会有些盈余。”

  据记者了解,在巴塞罗那的Rambla de Catalunya大道、高迪公园等着名旅游景点均分布有来自不同文化领域的街头艺人,而中国艺人数目不多,他们大都和老刘一样,工作时间自定,干多干少在于自己。(潘佼)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