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裔女生获新加坡O水平会考全国状元(图)

2011年01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佩芸(中)及另两位考获9科A1的新加坡同学陈卓曦(右)及陈美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新加坡2010年O水平会考10日发榜,荣获全国状元的是考获10科A1的大马华裔女生谢佩芸。这也是继2008年的侯舒恒,及2009年的赖凯柔后,另一名来自大马雪隆地区的学生考获新加坡当地O水平的全国状元的荣耀。

  就读新加坡圣尼格拉女校的谢佩芸原为吉隆坡坤成独中的学生,中二那年获得新加坡教育部的奖学金到新加坡读书。她受访时说:“除了努力外,最重要是有正确的想法,不把考试当作是生死存亡相关的事,尽力而为。”

  准备今年考8号钢琴文凭的谢佩芸,每当读书感到压力大时,就会弹钢琴减压力,或打电话给母亲,等自己心情平复后,才再度埋首功课。

  谢佩芸考获10科A1的是英文、高级华文、马来文、两科数学(初数及高数)、三科科学科目、综合人文科学(历史与社会学)及英文与文学。

  她透露较喜欢理科,也喜欢文科科目,不过由于没料到自己会考获这样优异的成绩,因此她还没想好要去哪一所初院。

  谢佩芸的父母在吉隆坡工作,父亲是计算机程序员,母亲是信息科技经理,她只身前往新加坡,住宿在华中的宿舍,有人提供洗烫和餐食服务,生活起居不成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