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发起“美丽勇者”劳军行动 慰问美国前线女兵

2011年01月1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发起“美丽勇者”劳军行动、慰问前线美军女兵的圣地亚哥华人业者陈燕玲。(美国《世界日报》 陈燕玲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2009年11月1日起,每隔一段不长的时间,就会有一批包装得严严实实的包裹从美国圣地亚哥寄往战火纷飞的伊拉克与阿富汗前线。包裹里装的是各色唇膏、香皂、洗手液、洗发水、定型水、睫毛油、防晒乳液、面膜、指甲油、修甲工具、女用保洁剂等物品,以及时尚杂志、爱情小说、空白明信片与小巧玲珑的文具等等。

  征集并寄出这些包裹的人,是圣地亚哥一位年轻的华裔女性陈燕玲,以及一群与她志同道合的义工。收拆包裹的,则是美国陆军与海军陆战队驻前线的女官兵。这项爱心行动被陈燕玲命名为“美丽勇者”(Operation Courage Is Beautiful,简称OCIB),已经在驻伊、驻阿美军部队传为佳话。

  从事女性商品销售的陈燕玲,在偶然的机会了解到,自从美国出兵伊拉克、阿富汗,先后有21万6000多名女军人被征召到前线服役。在每天都有伤亡的战场上,这些“军中之花”承受着比男性更大的压力,为国家利益放弃了舒适的生活与漂亮的衣装,终日穿着男女不分的迷彩服,在黄沙与酷暑中打滚,与死神较量。

  陈燕玲深为这些同龄人的奉献精神所感动,迫切希望为军中姐妹们做点什么。反复思考之下,她觉得将女性用品送到她们身边应是不错的主意。于是,她联络美国国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Veterans of Foreign Wars)以及基督教青年会(YMCA),开始在网上广为宣示,发动募捐。她的爱心得到不少人的积极响应,至今她与同伴们已向前线寄出了1000多份这种特殊的劳军礼品,这项行动还将持之以恒地继续下去。

  收到礼物的前线女军人给陈燕玲发来许多电子邮件与战地照片,向她描述收到这些爱心包裹后的喜悦心情。战地虽然艰苦,战斗虽然惨烈,女兵们只要有片刻闲暇,还是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清清爽爽。她们相信,爱美之心也是一种精神力量,足以鼓舞她们去克敌制胜。(李大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