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人诞辰百年 大阪中领事致辞

2011年01月14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日前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纪念该拳派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

  据来自日本大阪的消息,1月9日,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郑祥林出席了在日本香川县举行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纪念创始人宗道臣诞辰100周年新春恳亲会。

  郑祥林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日本少林寺拳法源出中国少林寺,其创始者宗道臣生前积极弘扬中国少林拳法,推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当前中日两国间机遇与挑战并存,相信在两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不断扩大民间交流,加深相互理解,积累互信,两国关系定能“多云转晴”。希望少林寺拳法联盟不断发展壮大,并继续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新发展做出贡献。

  宗道臣之女、现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致辞对日本社会各界给予少林寺拳法联盟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该联盟最近的法人改革情况及新制定的拳法课程,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推进少林寺拳法联盟发展壮大。

  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国会众议员大野功统等社会各界人士,日本各地少林寺拳法联盟支部的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新春恳亲会。

  新春恳亲会前,郑祥林总领事一行还观看了拳士们的少林寺拳法表演。(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