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布里斯班洪灾华人团结互助 学生热邀免费住宿

2011年01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洪水肆虐布里斯本,在灾难面前,华人小区发挥前所未有的团结合作和互帮互助的精神。当地华人小区表示,将积极通过募捐、援助等方式,同澳洲居民一并重建家园。

  圣卢西亚St Lucia地区是澳洲昆士兰大学主校区所在地,也是亚洲华人学生前往昆省进修的首选院校。

  从12日起,通往大学的主要干道被布里斯本河本洪水切断,平日的干道已经成了行使船只的航道,多艘救生船出入带领居民撤离至安全地区,但有多名华籍学生发出提供免费住宿的热情邀请。

  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华人和留学生最聚居的新利班SunnyBank华人区,此次未受洪水的任何影响,在13日洪峰来临时,仅有部分地区因安全考虑出现暂时停电,超市食品和生活必需品供给出现暂时短缺,但总体交通、水电、购物等影响较小。

  一般相信,华人选址和人情网在这次水灾避难中发挥重要作用,多数华人选址建房在地势相对较高的南区内陆。

  此外,大部分华人在灾情发生时,都能积极通知和联络自己同学和亲友,并向可能受洪水侵袭的亲好发出避难和提供食品供给的通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