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选拔13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菲律宾任教

2011年01月18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18日电 (黄艳梅 刘志伟 苏剑)2011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广西地区选拔工作18日在此间展开,115人参加了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的选拔面试。该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冯光火介绍,今年广西计划选拔130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和菲律宾任教。

  地处中国—东盟开放合作前沿地带的广西,是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广西民族大学是中国首批“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基地”、“中国支持周边国家汉语教学重点学校”,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国家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重点学校之一。

  据介绍,当天的选拔面试主要内容涉及汉语基础知识、普通话水平、应对能力、外语水平以及中华才艺展示等。参加面试的115人中将选拔出70人进入下一轮选拔,即到海南师范大学参加培训,培训考试合格者才能成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广西的另外60个名额将从广西师范大学中选出。

  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的吴大为,2008年至2010年在泰国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他说,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国家,不仅是一种荣誉,能强化爱国精神,也能开阔视野,锻炼能力,是一份值得尝试的职业。

  当前,世界各国汉语热持续升温,对汉语教师需求迫切。自2004年启动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以来,中国汉办已经向70多个国家的大、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累计派出志愿者上万人。广西向越南、泰国、菲律宾等东盟国家派遣了汉语教师志愿者近4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