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菲律宾华社约晤马尼拉市长 研讨华人区治安问题

2011年01月2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华商联总会于18日下午3时,在商总六楼会议室约晤马尼拉市长亚斐洛林,马尼拉警长郎牙未惹,马尼拉警区美石警局局长义连蒂斯等多位警官,以及华人区各描笼涯首长,就华人区的治安问题继续研究讨论。

  菲华商联总会日前因岷伦洛区仙彬兰洛桥与拉斯马仁迎斯街附近经常发生抢劫案,特别向义连蒂斯局长要求警方严加查办,在该会催促下,警方终于在行动中逮捕七名嫌犯。

  但由于无受害者出面指证嫌犯,隔日后,该地区又相继发生劫案,令居民惶恐不安。因此在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博士的关心指示下,邀请了马尼拉警区美石警局局长义连蒂斯前来该会,再次深入探讨,希望能找到良好的对策,以保障华社的安全。

  马尼拉市长亚斐洛林因觉得事态严重,因此也带领马尼拉警长郎牙未惹及市长办公室幕僚长黎古示曼等前来菲华商联总会,参加讨论。

  黄祯潭理事长表示,该会对华人区的治安非常关心,也希望受害者能出面指认被捕的嫌犯。他表示市民都指望警方能找到方法来制止劫案的发生,也相信各描笼涯对其所管地区最了解,希望他们能提供大力的协助。

  马尼拉警长郎牙未惹感谢菲华商联总会对警方的信任,警方会尽最大的努力来维持治安。同时在春节将来临之际,警方将加派人手,维持华人区的秩序与安全。

  马尼拉市长亚斐洛林指出,警方虽然尽力来对付罪犯,但实际上很多罪案都没有向警方报案,也因此如此,令犯罪份子更加明目张胆地犯案,所以他呼吁市民应多与警方合作。

  同时在会议上,仙尼龟拉示南区消防队出席代表提出华人区的停车问题,因不少车主乱泊车而堵塞交通,令到发生事故时消防车难以通行,亚斐洛林市长于是当场宣布从24日开始,华人区街道只允许单边泊车,并指示警方交通组组长着手实施,要求该会向华社发布通知。

  会议中各人纷纷发表意见,热烈讨论,大家都希望能建立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会议成效显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