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媒披露名古屋市中国人群殴死伤案始末

2011年01月20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经过日本爱知县警方的紧急调查,终于对1月19日发生在名古屋市内繁华地区的中国人群体斗殴致一死一伤的案件有了初步了解。

  据日本《中日新闻》的消息,爱知县警方搜查本部初步了解到,在本案中被害致死的30岁中国籍男子刘世明在事发前,曾与另外一群中国人相约于案发地点名古屋市中区荣4的街道上。而事前,这群中国人是随身携带着凶器赴约的。警方推测,刘世明可能是与其他中国人群体发生了经济方面的纠纷,原本是相约希望能化解矛盾的。

  警方在调查中,问询了几个与刘世明关系比较好的人,有人告诉警方的调查人员,刘世明在前往案发现场前,曾预感到形势不妙,并向朋友说过“看来这是一场危险聚会啊”。事发时,正好有刘世明的亲属陪同在旁,作为目击者直接向警方描述了当时的群殴场景。

  搜查本部在调查过程中获知,刘世明是通过正规的手续进入日本的,警方也没有从入管局的相关记录中找到刘世明超期逗留的记载。而在本案中另外一名身负重伤的中国籍男子,自称今年29岁,居住在名古屋市中川区。在警方调查过程中,又有一名同为29岁的中国籍男子,自称是名古屋市南区某公司的正是员工,并对警方称“我也受伤了”。但在警方听取他们两人的过程中,两人并没有向警方描述自己与刘世明的关系,也没有向警方提供刘世明所陷入的经济纠纷的原委。

  警方人员1月19日清理案发现场之后,就对死者刘世明进行法医学解剖,了解到刘世明的死因是失血性休克。而刘世明倒地的地方向南50米是一个停车场。从停车场地面上残留的凌乱的痕迹分析,这个停车场应该就是群殴的第一现场,地面上仍残留着大量的血迹;现场还遗落有一跟数十厘米长的可伸缩的警棍,警方分析这是与刘世明殴斗的另外一群中国人使用的。

  警方从现场遗留的种种痕迹分析,当时的情况应该是刘世明与一群中国人在停车场殴斗,并负伤,夺路而逃——地面上的血迹指示出刘世明逃跑的方向,而这群中国人则不依不饶地追上已经负伤刘世明,并继续对其施暴,最终导致刘世明伤势过重,失血过多而死亡。(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