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槟城庙会将举行“群狮大汇演”(组图)

2011年01月2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狮在槟城已频临没落,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特别出动一对北狮,列为庙会的焦点舞狮表演。(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广召槟城及吉打超过40头醒狮、北狮、舞龙及大旗鼓队,将会在第六届“喜兔迎春”槟城庙会亮相,敲锣打鼓扎马步,洋溢浓浓的新春气息。(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喜兔迎春”马来西亚槟城庙会通过协办团体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广召11个狮团,出动40多头醒狮及200余名队员,呈献气势磅礡的群狮大汇演。不单如此,各狮队还出尽法宝,落力演出舞狮、舞龙、舞麒麟、舞貔貅及舞春牛,还耍大旗、表演武术、气功、硬功及杂技等精湛文化重头好戏,誓让22日逛庙会的各路来客惊叹连连。

  槟城庙会除了舞台表演,还特设武术区,从傍晚6时至晚上11时排满各项精彩表演,200余名师父、醒狮团员及大旗鼓队员,已经养精蓄锐,准备在庙会体现武林精神及魅力。

  联办单位北海斗母宫和协办单位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派出醒狮团及大旗鼓队,更号召11个支持单位呈献表演,包括北海龙昆体育会、北海唐龙体育会、威省忠华醒狮团、峇东埔天佛宫龙狮团、王氏太原堂醒狮团、齐善堂醒狮团、敬乐健身社、居林佛教会青年团龙狮团、大山脚震山阁老佛武术龙狮团、槟州客属公会客青文化团及宏冠文化体育会。

  北狮重现槟人眼前

  领队陈顺强说,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派出一对去年底才从新加坡运抵的北狮;北狮跌扑、翻滚、跳跃、搔痒、透气及抓耳等动作,非常灵活和可爱,小朋友肯定会喜欢。

  “北狮曾在七八十年时代风靡一时,如今在槟城已频临没落,较少组织舞北狮,主要是其难度动作比较少,但是其狮身全披毛,狮背较厚,身型较重。北狮一般成对表演时,狮头狮尾都不能够拆散,或前后休息。”

  北海龙昆体育会教练李成利师父说,表演队伍为庙会筹备了各项精彩表演项目,包括硬气功表演“喉咙顶樱枪”、“盲侠”、杂技表演“风雷棒”及匕首,刀术,空手武术等。阮瑞兴师父等将参与这些表演,与大家齐闹庙会。

  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发起人赖国平说,40多头舞狮聚在一起已经非常热闹,还有多条舞龙、舞春牛等,届时武术区绝对热闹无必。对舞狮文化及武术有兴趣的朋友,肯定不可错过这精彩环节。

  三族队员严师出高徒

  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主席陈宏来说,该会两年前开始招收三大种族小队员,刚开始队员人数寥寥无几。随之,一传十,十传百的效应下,队员人数才逐渐增加。可别小看这批小孩子,他们呈献的表演全经过师父及助教的严格训练方登大雅之堂。

  甲抛峇底华人体育会龙狮团师父有冯添强,醒狮团领队陈顺强、大旗鼓队队长赖亚宝、副队长陈逸伟、赖国华、陈镇顺,助教们则有邱培铭、许伟庆、方明汉及黄靖翔等,都是在舞狮领域至少10多年经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