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喜买年花讨彩头 四季桔水仙蝴蝶兰最抢手

2011年01月20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华裔喜在春节前购入花卉以增添喜庆气氛。加拿大资深花艺业者陈太太指出,四季桔、水仙、蝴蝶兰为3大类最受欢迎的品种,分别带来“四季平安”、“金杯银盏”、“高贵典雅”的好兆头。而今年花市价格相对平稳,从2、3元的大众产品到上百元的贵重品种,民众都可依据自身的消费能力选择购买。

  经营园艺事业43年的陈太太表示,华裔每逢春节都会大手笔购买花卉,多以各类突显“吉祥如意、幸福安康”寓意的品种为主。比如寓意平安、发财的四季桔,被称为“金杯银盏”、散发清香芬芳的水仙和清雅脱俗的蝴蝶兰等,都特别抢手,在假期销量可达数百盆。

  她指出,八成的顾客都不会太介意价格,喜欢的就会买,特别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为当地花市带来强劲购买力。不过她强调,买花不是在攀比,而是想为来年讨个好彩头,对于预算有限的人,则可选择相对大众化的产品,如报春花、长寿花、映山红等,少则2、3元,多则10多元就能买到,既增添了喜庆,又不会带来太大经济负担。

  对于送花的讲究,陈太太就推介给情人送兰花、水仙或长寿花送给长者、送赠生意人金钱树等,但其实春节期间不像母亲节等特定节日,只要能代表喜庆温馨等积极寓意的都可。

  陈太太还笑称,春节买花的习俗也深得当地其它族裔尊重和认可,有白人顾客指定要挑选表达庆祝、喜悦之情的花卉,送给华裔邻居和朋友,增进友谊。

  蒋女士18日购买了160多元的花卉,她表示本身就很喜欢养花,适逢节假日临近,再多增添一点各式花草,开开心心过大年。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