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中国移民人数骤增 专家:提升华人国际形象

2011年01月21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里有广袤的田园,有蔚蓝的大海,有整洁的沙滩,如果,你爱这里,你可以选择移民这里,这里是南半球的新西兰。新西兰政府日前放宽投资移民政策,申请者中中国人占比最多。中国出现了以投资和技术为手段的“新移民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都是不错的选择。

  有专家表示,中国人才和钱财流向海外,可以改善中国和华人的国际形象。早期走出去的华人,大多从事体力劳动,不能融入主流社会。新移民有知识有财富,会很快融进主流社会。

  移民人数骤增

  美国移民局发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统计显示,在2010年财年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移民申请居全世界之最,占移民局全年发放的移民签证总数的41%,总计772人。

  新西兰移民局日前原则上批准了两名申请投资移民的中国人,还有另外43名中国人的投资移民申请在审批过程中。在新西兰所有申请投资移民的申请人当中,中国人所占的比例最多。

  加拿大也是中国精英投资移民的热门选择。加拿大移民局最新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的投资移民人数约占加拿大投资移民全球总人数的一半。

  移民国家受益

  美国移民局表示,目前90%左右的投资移民都是以参与区域中心开发的方式来进行投资。这主要是区域中心相对于个体企业经营来说更稳定,在计算所创造的工作方面也更有优势。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商业移民计划已为新西兰吸引了4.16亿新西兰元的资金。现已有1.02亿元的资金进入新西兰,另外有1.33亿新西兰元资金已经被批准转入。而还有1.81亿新西兰元资金的申请正在审理过程中。

  欢迎技术移民

  加拿大公民身份、入境事务和多元文化部长贾森·肯尼曾表示,在加华人为建设加拿大作出了“巨大贡献”。

  华人社区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社区,超过120万人。但是这不是新的社区,100多年来华人在加拿大的存在非常重要。肯尼说,加拿大希望吸收中国的优秀人才,欢迎他们申请技术移民,只是他们要面临移民配额的问题。(王丕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