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3000华侨华人冒严寒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

2011年01月2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20日,约有3000华人华侨在胡锦涛主席抵达芝加哥车队行经的密歇根大道两边,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访问芝加哥。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芝加哥1月20日电(记者 魏晞)当地时间1月20日,芝加哥当地约有3000华人华侨在胡锦涛主席车队行经的密歇根大道,夹道欢迎胡锦涛主席的到来。

  芝加哥是胡锦涛主席此次美国之行除了首都华盛顿之外唯一访问的城市。尽管当天芝加哥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8度,但很多前来欢迎的民众冒着严寒等待近5个小时,仍然热情不减。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胡晓军对记者表示,来自芝加哥唐人街的千余名华人华侨不但自己制作了“我爱中国”“主席您好”等欢迎横幅,还带来了传统的舞龙舞狮队伍。胡晓军说,“胡锦涛主席能够来到芝加哥访问,是我们芝加哥所有华人华侨的骄傲”。

  欢迎民众中还有不少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他们许多人是从芝加哥以外远道赶来。来自威斯康辛州麦迪逊大学的李孟对记者说,他们学校有300多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包下6辆大巴,坐了3个小时的车赶到芝加哥,就为了能有机会向胡主席问声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也有近500名中国留学生驱车三小时赶到芝加哥,他们在欢迎人群中高喊“中国加油”、“欢迎主席”的口号,现场一片热闹气氛。

  一些美国民众也加入到欢迎队伍中,来自芝加哥当地的迈克和朱迪手拿中美两国国旗,一直兴高采烈的站在欢迎人群中。他们用刚刚学会的中文向记者打招呼,并高喊“你好,中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