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裔创投家以慈善为平台为亚洲争取资源

2011年01月22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月21日电 (记者 刘丹 )美国旧金山慈善机构赠与亚洲(Give2Asia)首位华裔理事会主席徐大麟21日下午表示,他将在3年任期内利用20多年的丰富投资管理经验协助亚洲国家获得更多资源。

  今年1月1日就任主席的徐大麟是汉鼎亚太公司创办人和董事长,他最早把美式风险投资引进台湾,全力扶持台湾本土科技发展。作为一名风险投资家,24年来他促成创办了台湾之外亚太地区许多企业,也协助美国的星巴克成功登陆中国内地。

  21日下午,徐大麟与旧金山湾区华文媒体会面时表示,关注和发展公益事业已成为当今世界潮流,至少40名以上的美国富豪应巴菲特和盖茨呼吁,承诺将财富的一半以上捐赠给社会公益事业,对社会产生相当重大的影响。

  徐大麟称自己帮人管钱20多年,如今要替人花钱,花每一分钱都比从前投资更谨慎。如何更好管理运用捐赠人的财富,正是赠与亚洲这样的慈善机构近10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他将利用自己的丰富人脉和投资管理经验,拓展赠与亚洲的业务,使更多亚洲国家获得资源。

  赠与亚洲提供的消息称,该机构设立在具有50多年历史的亚洲基金会之下,从2001年开始为美国的个人、家庭和企业提供高水准的捐赠管理服务,8500多名捐赠者中华人占25%。近10年来实现捐赠超过1.5亿美元,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机构在教育、健康、企业发展和灾难救援等方面受惠。中国是获得捐赠最多的地区,占全部比例的35%。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地震时,通过赠与亚洲捐赠的款项达1660万美元,是美国仅次于红十字会为灾区捐助金额第二的机构。

  经常去中国内地的徐大麟说,很欣喜地看到公益事业在中国蓬勃发展,许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家和普通人士无偿奉献财富和时间给需要的人。他举例说,四川汶川地震后他在灾区看到无数志愿者,深受感动,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希望所在。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