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五年捐赠甘肃9000多万元

2011年01月23日 11: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过去的五年里,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对甘肃省的各项事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各类捐赠达9003.9万元。

  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永前介绍,在过去的五年里,经外事办牵线搭桥,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对甘肃省的援助遍及经济、医疗、教育等各项事业,各类捐赠共计9003.9万元,修建、改建学校247所,农村卫生院32所,水窖1200余眼,资助非义务教育贫困学生2100余人,免费为150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对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有力的支持。

  同时,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同胞对“5·12”大地震、“8·8”舟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地区也伸出了无私的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甚至赶赴灾难现场参与救灾,对救灾及灾后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的恢复起到了巨大帮助作用。

  据王永前介绍,甘肃省同时也努力做好归侨侨眷工作。五年来,共受理归侨侨眷来信来访案351件(次),结案率91%,下拨贫困救济金163万元,对470余户1800余名贫困归侨侨眷进行了持续的救济扶持。(姜伟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