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澳中国游客大增 墨尔本悉尼机场客流量创纪录

2011年01月2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由于中国游客大增与及大量英国板球迷来澳洲看比赛,使墨尔本机场2010年的客流量创新纪录。

  近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去年出入墨尔本机场的旅客达2770万人,创新纪录,比09年多一成。

  国际旅客的增幅最大,2010年增加14%,其中以中国游客增加最多,上升26%,其次是英国旅客,多20%。

  墨尔本机场总裁伍鲁夫(Chris Woodruff)称,去年12月的英国游客特多,因为有板球大赛,他说12月有大量英国球迷涌到,观看板球锦标赛,支持英国队。

  12月有40091名英国护照持有人入境,比对上一年同期多二成。

  旅客增多的来源地依次如下:新西兰(19%)、马来西亚(12%)、新加坡(7%)、印度(6%)。

  伍鲁夫称,墨尔本机场航机升降数目会续增,因魏有新航班来自中国,它们属中国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及中国南方航空。

  澳洲国内旅客在2010年增加9%,多170万以上。

  另一方面,悉尼机场亦因中国游客大增而获利,令全年盈利上升12%。总裁宝丁(Russell Balding)称,机场客量大增,中国游客特多,由2004年的147148人增至去年的282641人。

  2010年经悉尼机场往返中国的旅客比09年多26.2%。

  去年末季悉尼机场客量创纪录,每日达10.3万人,因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及印度尼西亚Garuda航空开始或增加服务,每日有航班起降。(祖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