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心理师析爱情宝典:初学恋爱别信一见钟情

2011年01月27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恋爱初学者到底该如何找到好情人,危险情人又有何征兆?当鲜花巧克力变成柴米油盐酱醋茶,争执与泪水不断之时,幸福之路到底如何?“别相信一见钟情或什么化学吸引力”,多花时间,睁大眼睛,放慢脚步,是所有过来人的经验与华裔心理师的建议。

  一段好恋情的要素,心理师王肇英表示,彼此吸引是首要,但并非充分条件。感情是要靠经营,放诸四海皆然,彼此要有承诺,还要相互忠实,遇到问题时成熟度够,都能一起面对解决,此时才可以说找到对的人。她建议,婚前多交朋友,多去约会,并藉由团体活动,彼此有共同的朋友,进一步来观察对方。

  心理医师陈栋墀说,投入感情之前,一定要多点了解,除了互相欣赏之外,还要学习互相包容与尊重;多找人拍拖,同时能协助个人自我成长与精进恋爱技能。危险情人的信号,就是对方易怒,情绪突然之间就升上来,甚至有暴力倾向,例如会动手槌墙壁破坏物品。但这并非短时间就能看出来,王肇英强调,务必要保持距离,别一下子投入感情,既可保护自己又能确定找到对的人。

  至于婚后该如何保持爱情的温度与新鲜感,王肇英说,“一段好关系与婚姻是磨出来的”,或许这说法比较悲观,但她认为,实际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辛苦的,并非甜蜜。陈栋墀表示,移民赴美压力特别大,很多家暴的产生,就是双方争吵一发不可收拾,又不肯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如果有人报警处理,事态变得严重影响到移民身份。虽然最后双方都感到后悔,但已经无法挽回。

  王肇英的咨商个案中,有不少相隔两地的远距离婚姻,最后形成一方外遇,另一方陷入痛苦挣扎的窘境。好的情况是,有一方想通决定离婚寻找新生活,但多数的情况,则是双方都陷入痛苦循环,却又找不到出路,僵持在原地。

  王肇英认为,“很好的婚姻在现代社会中真的不多”。洛杉矶就有一对夫妻,丈夫在中国办厂,事业很成功,给予远在美国的妻子与儿女很优渥的物质生活。但由于长期的分离,丈夫在中国有了外遇,妻子得知后,痛苦万分,费尽千辛万苦仍无法让丈夫结束这段外遇。她本身则碍于孩子与经济无法独立的因素,以及对丈夫还存有爱意,迟迟无法做出任何决定,只好继续痛苦僵持、忍气吞声。 “平常日子的相处与沟通最重要”,王肇英提到,情人节丈夫或情人送花送礼,但妻子或另一半并不领情,其症结在于缺乏良好沟通,有一方平常所累积的负面情结太多了。爱情是可以保持温度与新鲜度的,只是需要两人一同不断地学习与成长,婚前谈恋爱花时间,婚后感情经营更花时间与心力。(陈慧如)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