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骗子假行善诈财美华裔上当 疑被施迷药吁侨胞警觉

2011年01月2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美国尔湾的陈女士近日连续失眠,全因18日在喜瑞都市被来自南非的女金光党假扮“热心捐款人”,骗走多年积蓄1万8000美元。离奇受骗过程,让陈女士自责不已。

  笃信佛教的陈女士每周定期至喜瑞都练赞美操,18日中午她练完操,在练习场旁的华王超市购物。在超市停车场遇到一名从南非来的年轻女子,表示人生地不熟迷路,请求陈女士帮忙跟手机里的友人说明她所在位置。

  电话那端的男士表示,他正在开会,分不开身去接这位南非妇女,可否请陈女士送她至他的办公室,陈女士因接着要去办事,表示无法帮忙,那位男士气愤地挂电话。

  年轻女子告诉陈女士,叔叔在美国意外身亡,只身前往美国办理继承,电话那端男子是委任律师,原答应要协助她完成叔叔捐款给慈善团体的遗愿,拿律师费却没办事,但18日当晚就要搭机返南非,说着说着还拉开Burberry名牌包拉链,露出两大捆20万元美钞,并问陈女士哪里可接受慈善捐款。

  陈女士心想常去的橙县佛堂,设备已陈旧不堪,若能获得捐款是好事,便在该女要求下,驱车到喜瑞都老人中心安静处,洽商捐款事宜。

  在老人中心附近刚停好车,就有一位60几岁的非裔老妇经过,南非女子叫住老妇,同样要求老妇帮忙捐款给教会,并要求提供身家财产,证明不会私吞捐款。

  老妇返家取来一包5000多元现金,南非女子请老妇在附近绕行一圈,以便查看老妇的现金,待老妇返回时,女子便将钱还给老妇,并将一捆10万美元也交老妇。

  同样的,南非女子也要求陈女士提供财力证明,陈女士就驾车前往喜瑞都的富国银行(Wells Fargo Bank)提领1万8000元现金,由于该分行只有8000元现金,她们一行三人又驱车至雷克伍(Lakewood)分行,另提领1万元。

  陈女士提出1万8000元财力证明后,也依照要求在附近绕行一圈,结果返回原地时,不见两名非裔女子踪影,才惊觉受骗,1万8000元积蓄已找不回来。

  在银行行员协助下报警,喜瑞都分局女警表示,幸好陈女士安全无恙,近期有一另类似报案的女性受害人,不但被骗走6000元,还被打成重伤。 事后陈女士回忆过程,自认南非女子手中接听手机后,对方的要求她都言听计从,可能对方在手机上涂抹迷药,让她丧失自主意识,才受骗上当,希望小区华裔居民对此类诈骗手法提高警觉。(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