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五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 充满浓郁中国元素

2011年01月29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月28日电(记者 谢国桥)鲜艳的中国红、喜庆的灯笼、铿锵的锣鼓、灵动的舞龙、勇猛的雄狮、悦耳的丝竹、热腾腾的水饺、香喷喷的美食、攒动的人头、鼎沸的人声……这些中国春节特有的元素,集中出现在日本名古屋市中心,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使人仿佛置身于中国国内的庙会中。

  1月28日,“第五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名古屋市中心的久屋广场盛大开幕,大批华侨华人和日本民众前往参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传统新春佳节。现场人流如鲫,热闹非凡,使严冬的名古屋充满了暖暖的春意。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专程从东京赶去庆贺。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举办,有助于增进中日两国国民的相互了解,对推动中日友好大有裨益。

  名古屋市代市长山田雅雄表示,经过5年努力,“中国春节祭”已成为名古屋早春一道必不可少的亮丽风景线。他半开玩笑地回忆说,第一届活动时,他带着孙子前来参加,听说把头伸到舞狮的大口里就能祛病消灾、吉祥如意,于是就照做了,没想到不久就当上了副市长,孙子也茁壮成长。

  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亲眼见证了“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成长。他说,自己在任的12年间,爱知县与中国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加深,与中国的关系日益深入和稳固,“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从无到有,连续成功举办5届就是象征。他表示,虽然他的任期还剩两周,但退休后作为普通市民,仍将继续为中日友好尽自己一份心力。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由日本中部华侨华人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联合举办。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人们将品尝到丰富多彩的美味佳肴,欣赏到舞龙、舞狮、中国民族歌舞、中华武术、杂技、变脸等极富中国特色的节目,还可就旅行、保健、文化等方面中国信息进行咨询。据悉,日本友人也将为活动进行友情演出。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驻名古屋总领事张立国,日本爱知县知事神田真秋、名古屋市代市长山田雅雄,各国驻名古屋外交使节,日本中部地区华侨华人代表,日本友人等参加了“第五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的开幕式。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