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朝鲜族首任首尔大学教授 将用汉语授课(图)

2011年01月2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姜光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能够在爷爷的祖国——韩国最好的大学担任教授一职,感到非常高兴。”

  最近被聘用为首尔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的姜光文博士平和的语气中带有一丝喜悦之情。姜光文去年9月在日本东京大学获得了法学博士学位,他是一名出生于中国吉林省梅河口市的朝鲜族。首尔大学最近通过人事委员会决定,特别聘用姜光文博士为法学院外国教授。首尔大学聘用朝鲜族教授还是第一次。

  首尔大学法学院教务副院长韩基贞表示:“最近首尔大学要加强以中日为主的亚洲法律研究和教育,姜光文正是一位很适合的学者。希望姜光文博士能够在即将展开的亚洲法律研究小组活动中和韩中日文学网络构建上起到重要的作用。”

  姜光文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他为了成为律师在中国政法大学进修了法律硕士课程。毕业后他在北京以律师身份活动一段时间后,于2000年前往日本东京大学留学,在十年苦读后,通过对比德国和日本法律的论文获得了博士学位。因此,姜光文是一位出生于中国,在日本读书,并在韩国担任教授的“BESETO(中国、韩国、日本首都英文单词前两个字母的组合体,代表东北亚地区)教授”。

  姜光文表示:“韩国的研究、教育环境很好,而且首尔大学是韩国最好的大学,海外知名度也高,能够在这里任教感到很高兴,因此选择了前往韩国。”

  姜光文的爷爷和奶奶的故乡分别是庆北安东和永川。姜光文说:“听爷爷奶奶说,日帝强占时期听说去满洲就能得到很多土地能够过上好日子,两位就越过了国境。这都是因为当时的日本殖民政策。”姜光文的家庭比较困难。他说:“父母为了养育我们三兄妹,还承包了别人家的农活。农事结束后,父亲就会去建筑工地打工给我们攒学费。”

  目前人在日本的姜光文博士将从今年上半学期开始在首尔大学用汉语讲授“亚洲法律”。(李硕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