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德媒春节齐推“中国专刊” 小镇居民称自己中国人

2011年01月30日 10:1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1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德国媒体掀起一股“中国报道热”。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德媒的报道从“现象”转向“纵深”,在展望未来欧洲与中国关系时,大部分媒体流露出喜忧参半的心态。

  德国《青年世界》周刊29日推出“中国春节专刊”,专刊在导语中写道:千万不要和银行家“同舟共济”,但不幸的是,欧美已成为“中国银行家”的客户。一周后,中国将进入新的一年,世界也将迎来一个“中国年”。

  《青年世界》的专刊分三组文章。第一组文章由德国专家阿克塞尔-伯杰撰写,题目是“我们为和平而来——中国的外交与安全政策”。文章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强国。而美国外交在苏联解体后,一直没有找到对手,中国正在被美国“对号入座”。

  第二组文章由德国专家安东-兰格拉夫执笔。主题是“良好的友谊就像一杯茶”。文章认为,援助欧元符合中国的战略利益。鉴于美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中国把外汇储备投资欧元区。欧洲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文章认为,中欧的双赢关系未来将继续发展。

  第三组文章由德国专家费利克斯-维霍尔撰写。主要从历史角度分析了中国的统一及少数民族政策等。

  除《青年世界》周刊的专刊外,其他德媒及欧洲媒体也推出系列报道。比如德国《世界报》报道了全球华人现状。奥地利国家电视台推出介绍当地华人社区的节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重点关注中国春运。居民自称是“中国人”的德国小镇科莱福特也因“中国元素”受到关注。这个小镇居民人数不到3000,虽然是典型的欧洲人种,他们却喜欢称自己是“中国人”。小镇每年都举行春节庆祝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青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