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洛杉矶地区节庆活动连台 华人喜迎兔年

2011年02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要到兔年新春了!美国洛杉矶地区的华裔民众,抓紧过年前的最后一个周末,采购年货、拜访朋友。大洛杉矶地区不少华裔社区都举办了大型的迎新春活动,将中华春节的欢乐气氛,带给聚居在洛杉矶各个族裔的人士。

  连续13年举行的蒙特利公园市“农历新年嘉年华”,周末在蒙特利公园市嘉伟大街中心路段热闹展开,活动以传统的中国炮竹“大龙砲”开场,舞龙舞狮团在锣鼓喧天中,将农历新年的气氛带给了前来参加的民众。

  国会议员赵美心表示,这是一个将所有华人团聚在一起的好机会,同时也展现了多元族裔及民族融合共庆佳节的欢乐气氛。

  由美国美中文化协会联合华人社团举办的“美国华人春晚”,1月30日在圣盖博大剧院隆重登场。“华人春晚”晚会连续了举办6年,年年都获得很大成功,今年继续“热热闹闹过大年、红红火火闹新春,体现华人风采、反映移民生活,原创的节目、草根的欢乐”。晚会不但吸引了华裔观众,不少“老外”也前来观看演出。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邱绍芳及夫人,前来观看了演出,并向洛杉矶地区的华裔人士提前拜年,希望大家用祥和的笑声迎来“兔年”。

  美国苏浙沪同乡会1月30日邀请洛杉矶地区各个侨团的代表100多人,一起举办欢迎新任总领事邱绍芳及新春团拜活动。

  会长林杭青表示,协会28年来,传扬中华文化,关心家乡的建设,创建美好的未来。

  邱绍芳表示,来到洛杉矶1个多月以来,他走访了许多的侨团,看到大家欢聚一堂,他感到十分的欣慰。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中国学生联谊会30日晚上,举办“春节联欢会”,不但提供给大家免费的中餐美食,还献给参加的人士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

  其中小品、武术、流行歌曲等表演,体现了当代留学生的生活及才艺。(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