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华人春晚吸引美国各族裔 感受中国春节

2011年02月02日 09: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1月30日晚,美国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隆重上演。(摄影:人民网记者 陈一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舞蹈《迎春花鼓》热热闹闹,独唱《节日欢歌》红红火火,小品、相声、戏曲、器乐、击鼓……一个个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节目,营造出浓郁的华人新春氛围。1月30日晚,美国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洛杉矶圣盖博大剧院隆重上演,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南加州各族裔5000余名观众现场感受了中国年的欢乐、祥和、喜庆。

  记者在后台见到印度裔演员鲁三美时,他刚刚表演完以机场安检为主题的小品《安全检查》,说话还有些气喘吁吁,但脸上抑制不住兴奋的深情。“美国华人春晚已举办了6届,我连续3届参加演出。随着中国这些年的发展,中国春节在美国越来越展现出迷人的魅力,除了华人‘过年’之外,其他族裔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参加春节活动,沾点儿中国年的喜气。”生于马来西亚的鲁三美学习中文多年,目前在洛杉矶从事中英文翻译工作,他告诉记者,洛杉矶有一家博物馆每个月都要举办一次免费的中国文艺表演,来观看的90%以上都是非华裔民众,中国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已越来越大。

  在美国华人春晚现场,就有不少非华裔观众。帕萨迪纳城市大学修读爵士乐专业的大学生艾文·万恩告诉记者,吸引他前来观看华人春晚的是中国音乐和华人欢庆春节的喜庆气氛。“我是学习音乐的,中国的古筝、笛子、大鼓等器乐使我对音乐有了新的理解。此外,一提起中国,我就想起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喜庆的红色,华人庆祝春节时喜欢用红色来进行装饰,把喜庆的气氛烘托得淋漓尽致。”万恩说。

  晚会总导弹、旅美华人孙耀宁向记者介绍说,今年的美国华人春晚从去年10月便开始筹备,20多个演出团体的350多名演员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4个月,演员中年龄最大的近80岁,最小的只有4岁。“我们希望通过这台晚会展示华人在海外自强不息、创业奋进、思乡爱国、乐观向上的精神,同时充分表现出中华文化与现代艺术相融合的创造力,使春节在美国不仅成为华人团聚的节日,也能成为中华文明与西方文化相互交融的汇合点。”他说。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邱绍芳赞扬说,“美国华人春晚”不仅是一场同贺新春、共迎佳节的节日聚会,更成为凝聚海外侨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晚会载歌载舞、精彩不断,现场各族裔观众以掌声和欢笑表达着自己欢度新春的喜悦。(陈一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