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唐人街举办丰富庆祝活动 洋溢浓浓中国年味

2011年02月02日 13:2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泰国华裔的巨大影响,中国新年逐渐成为泰国社会的主要节日之一,并形成了诸多极富地方特色的庆典活动。庆祝活动时间通常在1月下旬或2月初。

  春节期间,在泰国有舞龙舞狮的表演,也燃放烟花,并有传统的中式祭拜。曼谷的唐人街总是挤满了保持着中式生活方式的华裔,每年的春节,对这个区域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并将举办各色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中国城和泰国的其他区域,农历正月初一,都将上演舞狮和舞龙表演,寓意着驱邪免灾,祝福来年的顺利,同时也会设置舞台为观众展示武术表演。此外,中国传统戏剧也将在街头及中国城的主干道沿线上演,举行烟火晚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鉴于春节对华人的重要性,泰国国家旅游局(TAT)会在曼谷、清迈、普吉、宋卡等著名旅游省份安排各种文化艺术活动,其中包括专门从中国大陆邀请的优秀演员的精彩演出。所以,春节到泰国旅游,同样可享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山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