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游子选择回乡过年 侨乡青田年味愈浓

2011年02月02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丽水2月2日电 题:海外游子选择回乡过年 侨乡青田年味愈浓

  作者 邵燕飞

  为了生意,乌克兰华侨杜宴茹这几年频繁来往于乌克兰与中国,据说仅今年就往返了六次,但一直都没机会在浙江青田家乡过过年,今年她决定满足自己这个愿望。

  这几日,空闲下来的杜宴茹忙着跟一些老友聚餐喝茶,还兴致盎然地带着自己两个从杭州刚放假回家的女儿逛街置办年货。看着街上的大红灯笼,年货一条街上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脸,听着临街店里传出的各种喜气音乐 ,杜宴茹对记者激动地说:“好长时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天一上街,以前新春的记忆都一瞬间鲜活起来。”

  和记者聊起除夕夜,杜宴茹坦言充满了期待。“无论平时回来多少次,在除夕的晚上能跟一家老小围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再一块聚在电视机前看春节晚会,那是一年里最享受也是最重要的事。”

  夏文到意大利已有三年时间,但他每年必定会回青田过年,倒不像是个华人华侨。夏文说,他在意大利打工的那家餐馆老板都会习惯性地特意安排他在这个时间开始休假。

  面对朋友的“取笑”夏文丝毫不以为意,他说自己太清楚能回家过年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每当青田的朋友问起在外过年跟在家乡有什么不一样时,他都会滔滔不绝地感叹这两者之间强烈的差异。

  “在那边过年气氛不够,朋友也难凑,还没中国特色。总之,能在家过年就是好,不用想念,只需要每天热热闹闹地吃好玩好。”他甚至得意地表示,因为他每年都如愿回家过年,他在意大利的一些华侨朋友对他嫉妒不已。

  “每年回家乡一趟过个大年,我就感觉像充了电似的。到意大利以后干起活来就特有拼劲。” 夏文笑着对记者说。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