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3区举办华人移民图片展 庆中国新春

2011年02月02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1日晚,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应法国巴黎3区区政府之邀,在区府所在地举办《20世纪初华人移民图片展览》和《巴黎的华人移民历史》讲座,拉开了巴黎3区为期一周的“庆祝中国新春”活动的序幕。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中新社巴黎2月2日电 (记者 卫中)当地时间2月1日晚,法国欧华历史学会会长叶星球应法国巴黎3区区政府之邀,在区府所在地举办《20世纪初华人移民图片展览》和《巴黎的华人移民历史》讲座。这些活动拉开了巴黎3区为期一周的“庆祝中国新春”活动的序幕。

  在区府2楼,50多幅精选的华人历史图片,用中、法文说明,整齐地挂在大厅里。一些法国人陆续前来观看。一对60多岁的法国老夫妻安东尼和玛丽边看边感叹:我们从来都知不知道在法国的华人历史有这么悠久,和法国这么有关系呢!区长也专门赶来,和叶星球先生合影留念。

  这些图片,从18世纪初中国第一个定居巴黎的“留学生”黄嘉略开始,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法国工作并作出诸多贡献的华工的图片,还有近当代一批旅法知名华人,如艺术家潘玉良、严培明,翻译家李治华先生等的生活照片等。

  而1920年10月来法国留学注册的邓小平的注册证书及勤工俭学的档案照片,让人又看到中国领导人青年时期的风采。

  《巴黎的华人移民历史》讲座,则让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法国人,更深层次地了解到中法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

  3区是巴黎华侨华人较集中的一大生活区之一。今年,当地的华人社团将延续传统,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新年,为法国和华人居民带来喜庆与欢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