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市长春节看望112岁华裔老人

2011年02月04日 09: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农历新年前夕,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格雷戈尔·罗伯逊2日特意来到养老院,看望刚度过112岁生日的华裔老人冯吴如英,并宣布老人为加拿大最长寿的人瑞。

  罗伯逊向老人颁发并宣读了由他签署的一份公告。公告认定冯吴如英为加拿大最年长的公民。罗伯逊还宣布2011年1月27日为“冯吴如英日”。他用中文对老人说:“生日快乐,祝你寿比南山。”老人也欣然对大家说:“恭喜发财。”

  罗伯逊表示,冯吴如英长寿的生活令人惊叹,她得到了家人和养老院的精心照顾。今年是温哥华市建市125周年,可以说,老人与温哥华市年龄差不多。

  冯吴如英1899年1月27日出生于中国广东恩平,1953年移民加拿大。如今老人五代同堂,有子孙约50人。据家人介绍,冯吴如英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不挑食,什么都吃。老人现在“看得清,听得到,行得到,讲得出,食得多,睡得好”。(记者马丹)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