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瑞雪同贺岁 加拿大华人商场超市人头涌喜气洋

2011年02月04日 1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农历新年终于伴着瑞雪降临了,加拿大华人过新年一年比一年热闹火红。在除夕,华人商场、超市等到处呈现一派新春的气象。

  尽管雪暴可能阻挡了一些人的出行,位于万锦市的城市广场依旧显得比平日热闹。商场内的年宵市场吸引了华裔民众前来采购琳琅满目的年货。

  贺年货品 琳琅满目

  在一家风水用品商店外,特意摆起了售卖新春贺年饰品的摊位。各种写着吉祥字句的贺年挥春、各式各样的灯笼、设计新颖的挂件及利是封等等,令人眼花缭乱,也吸引着顾客纷纷购买。

  店主翁先生表示,现在的贺年装饰质量越来越好,品种更是越来越多,他经销的品种就达200至300种。

  在另一家精品店内,兔年公仔特别吸引人。店主表示,这些兔年公仔均是从香港进口,且是与香港同步上市,公仔不同普通的贺年装饰,不仅仅在春节期间有销路,估计全年都会受欢迎。

  每种年花都有讲究

  另外,年花自然是过年必不可少的。在专门卖年花的摊位前,店主表示,人们购买年花不仅是为了装饰,更是为了图个好意头,每种年花都有讲究,如银柳就寓意有银有楼;富贵竹和串串金更是象征富贵多金;桔树更是大吉大利,而剑兰、菊花和水仙等则是传统的贺年花卉。她还表示,年花的价格近几年都比较稳定、相差不多,供应也充足。

  在与城市广场比邻的太古广场内,太古广场管委会主任翁志浩正在察看工作人员布置舞台,准备晚上的除夕倒数活动,万锦市的政客们届时会前来向华人小区拜年。翁志浩表示,随着经济的逐渐复苏,感觉今年的生意比以往有所好转,太古广场不仅吸引华人顾客,一直以来更有各个族裔的顾客光顾。

  超市价格尽量保持稳定

  华盛超市主管阿红介绍,从中国进口的食品中,豆类价格上涨大约20%,另外杂货由于人民币上涨和运费涨价等因素,商品成本会有一些上涨,但本地商家还是会尽量保持原来价格,不会大幅涨价。另外,本地华人超市的许多货品是来自美、加,由于加元兑美元的上涨,从美国进口货品则更划算,因此,总的来讲,华人超市的商品价格依然是保持稳定。今年过年鱼和龙虾等都特别受欢迎,供应也充足。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