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点红灯敲响钟 美国“兔年”新春年味儿正浓(组图)(2)

2011年02月0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2日上午,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董晓军出席了在纽约地标建筑帝国大厦举行的点灯仪式,并拉下象征启动的电闸。图为董晓军副总领事与夫人共同在亮灯仪式上。中新社发 魏晞 摄  

  帝国大厦为“兔年”点灯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农历年三十当天,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与帝国大厦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春节点灯仪式。董晓军副总领事和帝国大厦总经理约瑟夫·贝利纳出席并分别致辞。

  董副总首先代表彭克玉总领事向美东地区华侨华人和美国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新春的祝福。他称赞帝国大厦近年来多次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春节、北京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等活动,有关点灯仪式深受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国内民众的欢迎和喜爱,对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和人员交往发挥着重要作用。

  董副总表示,2010年中美两国进一步走出国际金融危机,成功保持经济增长。两国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增多,共同参与国际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和核安全威胁等。不久前,胡锦涛主席成功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发表联合声明,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

  贝利纳总经理祝贺中国人民、在美华侨华人和来宾农历兔年快乐。他表示,帝国大厦在兔年春节亮起的美好灯光将照亮整个纽约城,将和平、温馨、幸福和好运带到千家万户。

  董副总和贝利纳总经理一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正在帝国大厦一层大厅举办的中国春节文化橱窗展。董副总还现场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

  点灯仪式结束后,帝国大厦顶端于2月2日和3日晚亮出象征中国的“红——黄——红”灯光,照耀纽约城,共庆中国农历春节。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