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点红灯敲响钟 美国“兔年”新春年味儿正浓(组图)(3)

2011年02月05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人忙过年 文艺演出活动不断

  在拥有数十万华人的纽约,大年初一的新年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唐人街处处洋溢的喜庆气息,到处都能感受到浓浓年味。沿路商家摆满了年糕、年糖年饼、花生、瓜子、橘子各种年货。唐人街华人社团特地举办的“迎新春,赠春联”活动,就连很多喜欢中国文化的美国当地民众,都特地赶来取春联,希望沾沾中国新年的喜气。

  3日中午,由纽约繁荣华埠总会主办的“新春爆竹文艺节”如期举行,数万响的爆竹响彻华埠,吸引了几万人一起同庆新年。舞龙舞狮、京剧、腰鼓游街、大头娃娃等各色庆祝活动,不但让唐人街新年年味十足,就连许多美国当地民众和游客都兴奋的参与其中。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出席了庆祝活动,并向美东地区的华人华侨们致以新年问候。彭克玉说,新春爆竹文艺节不仅为纽约的农历春节活动增色添彩,也为唐人街带来了大批游客,促进了当地经济,也向美国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华文化。

  纽约当地的华裔官员和市议员也纷纷喜气洋洋的到场拜年。纽约市议员陈倩文表示,中国传统新年是纽约市最特别的日子之一,相信会给纽约带来全新的气象。

  今年纽约传统中国春节的庆祝仪式要持续整整半个月。随后的2月6日大年初四,纽约华埠还将举行传统的“爱心花车大游行”,这是纽约每年冬季最大的户外活动,已经成为纽约市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一项重要传统节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