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悉尼花灯大巡游庆中国新年 澳总理向华人华侨祝贺

2011年02月06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月6日,在悉尼举行的中国新年的欢庆活动中,舞狮深受市民的喜爱。中新社记者 朱大强 摄  

  中新社悉尼2月6日电 (记者 朱大强)夏日的悉尼,中国新年的欢庆活动在热闹进行,6日晚举行了花灯大巡游活动,精彩热烈,美丽的花灯彩车和生肖灯笼耀眼夺目,情人港的烟花更带给华人华侨们更多的欢乐。

  在中国新年的喜庆日子里,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向华人华侨祝贺新春。她说,中国农历新年日益受社会重视,表明澳大利亚社会的多元化和包容性。祝华人华侨兔年进步,万事如意。

  今天晚上,在悉尼市政大厦前举行了隆重的花灯大巡游开幕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驻悉尼总领事胡山,悉尼市市长摩雅,以及各国各界嘉宾出席。

  摩雅市长说,中国新年花灯大巡游活动是悉尼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融,数以万计的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有目共睹。

  从悉尼市政大厦一直到唐人街,在悉尼最大的街道上进行花灯大巡游,2500多名悉尼和国际表演者组成了浩大的巡游队伍,花车的漂亮令人称赞,还有美妙的现场音乐,各民族特色的服饰,精彩的跳跳兔,舞龙舞狮表演等,受到沿街近10万各界民众的欢迎。

  在巡游中,很多舞者头戴两个闪亮的兔耳,非常有兔年特色。“兔子具有乖巧、友善和坚韧的性格,所以,吉祥的兔子是今次巡游的亮点。”悉尼市大型活动创意总监梅乐妮说。巡游队伍中,有一队来自中国湖北的250人表演者带来了武当功夫、土家族舞蹈等,3辆花车更有湖北特色。

  悉尼市举行的中国新年的庆典活动还包括在悉尼贝尔摩公园举行的仲夏美食市场,华人华侨和各地人士在这里享受中国美食、观看文艺演出、电影和武术表演,购买艺术品,还可以唱卡拉OK,尽情欢乐。

  据悉,悉尼市还将举行中国新年龙舟竞渡活动,这将是南半球最大的龙舟赛事,场面热烈,令人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