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移民部长参加华社庆典 汉语拜年博得满堂彩

2011年02月07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康尼(前排中)与国会议员黄陈小萍(前右四)参加慈济新春活动并向民众拜年。(加拿大《世界日报》/阮耀毅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5日走访大温各地参加华裔多个新春庆祝活动,上午到列治文甘比中学(Cambie Secondary)慈济人文学校与数百师生、家长欢庆兔年。他盛赞慈济对小区的卓越贡献,感谢义工及老师在推广中文教育及多元文化的辛劳,并以流利中文祝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博得满堂彩。

  康尼盛赞慈济多年来对小区的卓越贡献,也感谢所有义工及老师在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中文教育及促进多元文化和谐的努力。

  他说自己生肖属猴,而今年是兔年,兔子用跳跃方式行走,象征活力,他祝福所有民众在新的一年精神奕奕,活力充沛。他用相当地道的汉语说出“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向所有华裔人士拜年,博得满堂彩。

  康尼接着向小朋友派发红包,祝福他们学业进步,快乐成长。他对校方在现场布置的各种年节装饰及应景食品相当感兴趣,校方也向他解说这些物品代表的各种吉祥寓意。

  随后他赶往温哥华市参加维多利亚街(Victoria Dr。)商业促进会举办的迎春游行等活动。 康尼6日也将参加华埠新春游行,并参观国际村商场(International Village mall)的贺年活动及大统华超市。(阮耀毅)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