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柬埔寨华裔隆重欢庆春节 以祝福中国为主题

2011年02月0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报道,2月5日大年初三,新西兰奥克兰市500多名柬埔寨华裔侨胞与各界来宾欢聚一堂,隆重庆祝新春佳节。

  这次由新西兰柬埔寨华裔康乐互助会举办的大型庆祝活动,以祝福中国为主题,表达了海外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浓浓情怀。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廖菊华总领事专程亲临庆祝会,并致贺词向柬埔寨华裔侨胞恭贺新春佳节。廖总领事在贺词中高度评价了新西兰柬埔寨康乐互助会多年来对祖籍国的亲情和关心,以及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中国全面发展的国情,同时恭贺各位侨胞兔年吉祥。

  庆祝联欢会上,新西兰柬埔寨华裔康乐互助会会长钱凌枫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柬埔寨华裔侨胞,表达了对祖籍国的思念情怀,并祝愿中国昌盛、繁荣、富强。钱会长还在致辞中对当晚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所有来宾表示欢迎,由其对多位华商、侨领慷慨的捐款,资助互助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表示深深的谢意。据统计,在当晚的庆祝会上有十多位爱心人士,共为互助会捐款达2万多元纽币。

  当晚的庆祝联欢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其中由柬埔寨华裔侨胞自编自演的合唱《海外华人向往北京》,以其真实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所有来宾。廖菊华总领事在联欢会上还兴致勃勃地与柬埔寨华裔侨胞共同跳起了欢乐的柬埔寨民族舞。联欢会洋溢着十分热烈的节日气氛,侨胞们互相交流、共进丰盛晚宴,相互祝福兔年吉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