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神户南京町春节庙会中华历史人物盛装庆新春

2011年02月09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爆竹声响新年到,正是家家换桃符。而对于一直坚守着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海外华侨华人来说,虽然身处海外,身处完全不同的文化背景,但过春节仍旧是一年中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号称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的神户南京町就从2月3日——中国农历初一开始了辛卯年春节庙会。

  据日本《每日新闻》的消息,神户南京町春节庙会于2月3日开始。南京町的小广场上早早就被装饰了象征喜庆气氛的中国红——红色也是代表正月的颜色。威武雄壮的中国狮舞狮队和精彩的中国杂技表演吸引了前往南京町赶庙会的观光客的眼球。

  南京町举办春节庙会的传统始自1987年。从一开始,南京町春节庙会就秉承促进中日友好的宗旨,每年都力争吸引更多的日本人前来加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联欢中。在南京町街中心小广场上,组委会安排了中国音乐演奏和太极拳表演。

  中华传统服装服饰彩妆游行是历年春节庙会上的传统项目。今年,组委会策划了一个“中国历史人物游行”,一时间,南京町界面上站满了平时只能从小说里、舞台上看到的历史人物——红脸的关公、白脸的曹操、用双刃的刘备、爱喝酒的张飞……按照执行委员会预计,今年春节庙会的4天之间,将有约30万中日游客前往赶庙会。(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