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大阪渔业市场打出中文宣传语吸引中国游客

2011年02月0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位于日本关西地区的大阪是中国游客前往日本旅游期间的主要游览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大阪—东京”——这条自西向东游览日本的黄金路线的起始点。

  为了迎接大量经过大阪进入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一些从事日常食品销售的中小型商家也动起脑筋。位于大阪市中央区的黑门市场是大阪市民日常购买食材的主要销售地之一,市场中的鲜活水产倍受老百姓厨房的喜爱。

  2月5日,黑门市场的一家鲜鱼店摊位上赫然竖起了一个用工整的中文书写的宣传牌——“来到日本一定要品尝‘虾’”——宣传牌前摆放的就是一堆看上去就很美味的甘虾,经营鲜鱼店的则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日本人。这句广告语立马引起了记者的兴趣,上前与店主攀谈。

     店主了解到记者是中国人,非常兴奋:“现在不少到大阪旅游的中国人都喜欢到我们这种为普通的百姓厨房提供食材的市场来逛逛。我特地想认识的中国人请教了这句话。”店主还特地告诉记者,这个宣传牌上“虾”是用了谐音——这也是刚从中国朋友那里学来的,“品尝 ‘虾’”既可以理解为请中国客人品尝这种大阪生产的甜虾,又可以理解为“请中国客人品尝一下”。店主还用非常生硬的汉语给记者念了一遍,要记者帮忙纠正发音。

  记者随后在黑门市场中闲逛了一下,又发现了不少采用中文来招揽顾客的商家。黑门市场在大阪非常有名,很多普通家庭都经常会到这个市场来选购食材。现在途径大阪到日本各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越来越多,而且还有些经济条件更好的游客会选择在某个城市小住,体验当地人的日常生活。

  黑门市场又靠近非常受中国游客喜爱的道顿堀商业街,也经常会有来自中国大陆或台湾的游客从道顿堀出来后,顺便就会走进黑门市场。不少中国游客非常喜欢看日本市场上销售的鲜鱼,有的甚至还会照着刚刚吃过的菜谱,买上一点。(熊小丫)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