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期待兔年猛进新春各有寄托 海外过年华人感受不一

2011年02月1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硅谷的华人华侨从1月底开始,大多以华人传统的方式迎接农历兔年的到来。由于期待新的一年能够“兔”(突)飞猛进,这个兔年春节显得更不一般。

  早年从浙江金华移民赴美的王女士,在南湾一个购物中心经营中国工艺品生意。她称,与往年相比,不少“老外”也在春节期间光顾她的店面。充满浓浓中国“味”节庆气氛的小红灯笼、中国结、扇子、文房四宝,甚至华人喜欢的吉祥植物兰花和富贵竹等,都成为这些“老外”选购的目标。

  王女士感叹道,她经营这家工艺品店超过5年,今年“老外”的顾客购买欲望最强,从一个侧面说明在美“老外”想了解和参与中国年俗的兴趣也逐年提高。

  家住佛利蒙并于前年来美念书的小王,今年是他第二次在异国他乡过农历年。他表示,虽然这期间正值期末考试的关键时候,但他还是邀请几位华裔同学,在学校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叫上几盘符合家乡口味的小菜,算是简单地过一个中国年。

  他坦言,与四川老家过年的浓厚气氛相比,在美国实在太“冷清”了,除了在大年三十晚看央视春晚,在学校里丝毫感受不到过年的气氛。不过他也表示,对自己而言,在美国拿到学位才是最重要的,如何过春节已无太大意义。

  来自中国台湾的张女士全家,每年都会邀请硅谷的亲朋好友,在过年到家欢聚,小酌数杯,谈天说地。一半客家人背景的她,都会在老母亲的协助下,烹饪20多道丰盛可口的佳肴,今年也不例外。

  东北大连的余先生全家,是央视春晚的“铁杆观众”,无论网友如何评价,他们全家都强烈支持每一年央视的春晚。不过,他对今年看不到刘谦出场表演近距离魔术表示遗憾。(陆杰夫)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