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奈良县展开主题旅游宣传 中国人成重要客源

2011年02月1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日本平城迁都1300周年。日本奈良县以“庆贺迁都1300周年”为主题展开旅游宣传,向前来奈良旅游的外国游客打出了文化历史牌,提升了旅游的内涵,也吸引了更多外国游客。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的华人游客,成为参访奈良的主流游客群体。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奈良县对2010年前往奈良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进行的统计。统计结果显示,2010年度前往该县旅游的外国人数较2009年度增加1.5倍,总数达到64万6千人。分析指出,全球金融危机的逐步缓解以及新型流感蔓延的止步是这一利好消息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平城迁都1300年的庆祝活动对吸引客流也功不可没。

  据悉,这一数据是根据入国管理局发表的访客人数以及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在日本国内机场等地针对外国人展开的调查——“访问奈良县”结果而推算出来的。

  奈良县国际观光科表示,虽然整体上,2009年度访日游客人数仅为679万人,较2008年度减少了156万人。但在2010年度,这一数字又转而呈现出上升态势,访日外国人达到861万人。而在JNTO实施的调查中,奈良县的“访问率”达到7.5%,这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按照国籍来分,韩国人达到18万3千,较2009年增加10万多人;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有8万9千人,同比增加了3万8千多人;中国大陆游客达到4万2千,同比增加4千人。而欧美国家方面,美国同比增加1万7千,总人数为5万6千人;加拿大同比增加超过2倍,达到2万5千人;澳大利亚则同比增加7千,达到2万2千人。

  奈良县表示,今后会着力吸引“医疗”、“教育”等特殊目的的来访游客,以期吸引更多客人到来。(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