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根据家庭团聚政策定居新西兰的中国老人数量增加

2011年02月10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根据统计调查,在去年一共有1289名50岁以上的中国老人,根据家庭团聚政策来到新西兰定居生活。他们基本上不懂说英语,也很难找到工作,这给新西兰的医疗社会福利服务增加了压力。

  原先新西兰移民局的政策是希望吸引更多具有技能的外来移民到本国来定居,随着近几年中国技能移民人数的减少,但是依靠家庭团聚政策来到新西兰定居的中国老人数量却呈现上升趋势,这样的一个趋势让新西兰有关部门非常担忧。因为大部分中国老人过来并不能找到工作,也不能给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而他们带来的会使新西兰的医疗服务等增加了压力。

  根据披露,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新西兰家庭团聚数量最多的移民来源国,由于中国的大部分家庭都是一个小孩,因此老人来新西兰团聚移民,非常符合政策。

  移民研究教授Paul Spoonley表示,大量的中国老人移居新西兰并不是政府希望得到的结果,如果这种趋势继续持续下去的话,那么新西兰将会面临很大的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