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办系列迎新春活动

2011年02月1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2月10日电(万婧)2月2至8日,泰国旅游胜地—帕塔亚市明满学校孔子课堂联合市政府和明满善坛举办“喜迎兔年闹新春”系列活动。当地市民、华侨华人、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游客兴致盎然地参与其中,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2日是中国春节的大年三十,明满学校孔子课堂内欢声笑语,中泰方教职工及1300多名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新年好”、“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恭喜发财”等声声温情的问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映衬着一盏盏大红灯笼,为异国他乡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郁的中国味。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孩子们唱起了《新年好》,伴随着欢快的歌声,老师和孔子课堂学员一起剪窗花、贴春联,大家度过了一个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当晚,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与当地的华侨华人齐聚一堂,包饺子、看春晚、放鞭炮,共叙一年来在泰教学与工作的收获,在微笑之国——泰国度过了一个难忘而特别的除夕夜。

  3日至8日,孔子课堂联合市政府、明满善坛共同举办“舞龙舞狮春节送祝福巡街游”、“迎新春联欢会”、“Chinese Girl汉语才艺小姐大赛”和“我爱汉语互动学习游戏”等活动。当地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相聚,分享新春之福。舞龙舞狮送“福”字进帕塔亚市;孔子课堂舞蹈歌唱才艺班学员排演、组织的联欢会精彩绚丽,传递新春的美好祝愿;“Chinese Girl汉语才艺小姐大赛”吸引了当地20余所学校近40名汉语优秀生代表参加,选手们流利地用汉语和中华才艺表现自我;“我爱汉语互动学习游戏”以及中国文化体验课程更是吸引众多游客和小朋友参与互动。

  帕塔亚市市长义提蓬表示,帕塔亚是多元文化交融之地,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近年来,迎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客人,越来越多的泰国人希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和当代中国的高速发展,孔子课堂也是因应这一需求落户帕塔亚市的。两年来,市政府与孔子课堂积极合作开展了多项汉语教学和文化展示活动,孔子课堂与市政府连续两年举办的的春节文化活动就是其中之一,该活动受到游客、市民和家长的欢迎和肯定,孔子课堂主导策划的新春文化节已成为帕塔亚市旅游文化的知名品牌。

  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魏光磊说, 孔子课堂落户帕塔亚市以来,以服务的宗旨积极融入当地的文化和发展、融入当地汉语言文化的需求、融入政府部门和侨团社区,赢得了当地相关各界的支持与肯定,孔子课堂已然成为帕塔亚市了解中国文化和发展的一扇窗。

  据悉,1月29日明满孔子课堂还组织了“泰国东部地区汉语教师志愿者新春联欢会”,为汉语教师志愿者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