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华裔竞选参议员获州长背书 出线机率大增

2011年02月1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州长布朗(中)在 第28选区加州参议员特别选举前现身,支持刘云平(左)拚过半选票。(记者李怡萱/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距离28选区加州参议员特别选举只剩4天,华裔民主党候选人刘云平(Ted Lieu)获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背书支持。11日布朗造访刘云平的托伦斯竞选总部,布朗强调,刘云平聪明又有经验,是他唯一支持的民主党候选人。第28选区民主党选民较多,只有两位民主党候选人参选,刘云平获得布朗支持后,出线机率大增。

  “孤寒帮主”布朗不忘宣传他的预算裁减计划,表示解决加州财政问题刻不容缓,刘云平比其它人更了解情况。布朗澄清,他这次来托伦斯为刘云平助选没有花费州府一毛钱。他开玩笑说,不是因为他有“老人折扣”(senior discount),而是因为他10日晚借住朋友家。他称许刘云平两年前就拒绝议会加薪,且还自愿减薪,过去也都自己支付州府配车的费用,让他非常欣赏。

  15日选举对刘云平和布朗都很重要。若刘云平获过半选票当选,他可立即为布朗的预算提案效力,协助布朗将延长加税案于6月交付公投。

  这项延长加税期限的提案须要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决同意,若刘云平成为第25位民主党籍议员,布朗只须再获得两位共和党籍议员支持,就可将加税案径付公投。

  刘云平支持布朗预算案,也希望民众支持加税案。他表示,若不延长加税将无法平衡百亿元预算缺口,势必得再裁减更多预算。他透露自己的孩子就读公立学校,他一直重视教育,希望加州可度过难关。(李怡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