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女子成田机场不明失踪 系被日企辞退要求离境

2011年02月1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2月13日,日本千叶县警方终于查明,日前在成田机场不明失踪中国女性离境原因系被日本企业辞退并要求其回国。

  据日本《朝日新闻》的消息,2月13日,日本千叶县警察本部成田机场警察署经过向海关离境手续办理处了解,2月4日在成田机场失踪的中国籍女性系研修生身份。目前该警署仍旧在对该中国籍女性的行踪进行搜索。

  据了解,该女性于一两年前以研修生身份来到日本,但接纳她的日方企业认为其“工作态度恶劣”,决定辞退,并要求其返回中国。为了使这名中国籍女研修生按照公司规定离开日本,企业方为该女性预定了回国的机票,并派警备人员负责遣送其至成田机场,并监督其办理离境手续、看着她进入乘机通道。但据负责监督的工作人员称,乘客办理完离境手续进入乘机通道后,就无法再对其是否登上飞机进行确认了。另有在海关附近工作的机场工作人员称,似乎曾看到这个中国籍女性向卫生间方向走过去了。

  当负责遣送的警备人员得知该女性并未登机后,随即通过机场管理部门向成田国际机场公司通报了人员失踪情况。成田国际机场对此非常重视,随即在该女性有可能停留的位置进行了全面搜索,但并未发现其踪影。另据成田机场警察署的监控录像显示,有一个疑似该女性的身影经由成田机场候机大楼的JR铁路车站乘坐JR线离开成田机场。

  按照成田机场的相关管理规定,除拥有特殊身份证明的机场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尤其是乘客是无法在办理完离境手续后再次离开成田机场乘机通道返回日本境内的。目前,成田机场警察署仍然对该女性如何离开离境控制通道进行调查。(米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