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陆克文向华人小区恭贺新年 感谢华人对水灾帮助

2011年02月1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外长陆克文2月11日晚与华人小区共贺新春佳节,并为昆省世纪水灾募集善款。他表示,面对自然灾害,我们处于同一个世界,面临同一项挑战。

  当晚,陆克文与华人小区共贺新年晚宴,数百名华社和商界人士欢聚一堂,一睹澳洲外长的风采。陆克文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向大家祝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恭喜发财,并特别以广东话向“南方的朋友”恭喜发财,顿时增加与听众的亲和力。

  陆克文首先感谢澳洲华人对昆省水灾的帮助。他称,昆省发生规模很大的水灾,他居住的布里斯本也受到影响。水灾不仅是澳洲的现象,就像他前年看到的中国水灾一样,直接影响到普通人们的生活状况。因此,不管是中国人还是澳洲人,不管是东方人还是西方人,如果我们面对自然环境的危机,就会认识到我们处于同一个世界,面临同一项挑战。

  陆克文表示,昆省水灾获得的外来援助很大,令他倍受感动,如中国外长杨洁篪就发来慰问信,表达中国政府对水灾的关切。他认为,中澳关系是非常密切的,从经济角度来看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经济还是政治,最主要的是社会交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与陆克文同行的有环境部长博克、外长幕僚长Philip Green。其它出席嘉宾包括华社代表林辉源、洪永裕、杨志唯、连素珍等。悉尼侨领林辉源等人还纷纷上台捐款,并与陆克文合影留念。(峻鸣)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